导入数据...
 
最新动态>>更多 
 
部门简介

 

部(处)职责

学报编辑出版中心是在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,从事学报编辑出版工作和学术期刊研究的业务部门,主要工作职责如下:

一、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学术编辑出版方针、政策,严格遵守学术编辑出版工作的有关法律和规章、制度。

二、制定和组织实施学报两刊办刊发展规划。

三、加强学报编辑出版中心内部管理,制定、修订和实施学报编辑出版内部各项规章制度。

四、学习掌握学术期刊管理工作的有关法律、法规及规章制度,密切与各级新闻出版管理部门的联系,加强对学报办刊工作的指导。

五、编辑、出版、发行《四川轻化工大学学报》两刊,为我校科学研究能力和成果搭建良好的展示平台。

六、组织开展相关学术交流和研讨活动,促进学术交流,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服务,发挥学术交流和宣传的重要窗口作用。

七、做好学报名栏工程、转型发展等特色栏目、特色专题的策划和建设工作。

八、负责编辑人员的自身建设与教育培训,指导编辑业务的学习。

九、负责学报两刊编辑、出版的各项业务管理工作。

十、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
科室职责


学报编辑出版科职责

一、根据国家的出版方针、政策及有关法律和规章、制度,结合国内外学术研究的新动向、新趋势,提出学报的总体发展目标和规划。

二、督促学报各刊按照国家新闻出版管理部门、上级业务指导部门、学校的要求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规范。

三、督促学报各刊按照国家和行业的相关编辑校对、出版技术规范完成编辑、校对、传播等工作。

四、负责与学报排版印务公司之间业务沟通、协调与交流。

五、组织协调学报各刊的发行工作。

六、负责两刊办刊成效的统计和分析工作。

七、负责学报各刊的档案管理工作。

八、承担学报两刊编辑委员会秘书处的日常工作。

九、负责学报编辑出版中心网站相关工作。

十、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。